龙的尾巴

卡塔尔公开赛有关情况及赛况统计(随比赛进程更新)

守序:

相关
匈牙利公开赛有关情况及公开赛规则

Doubles Ranking规则及科龙双打成绩全记录
其他目录页






一、卡塔尔公开赛网页浏览指南


(一)赛事页面
新版:https://www.ittf.com/tournament/2720
旧版:https://www.old.ittf.com/competitions/competitions2.asp?Competition_ID=2720
对于大家反映的新版对战表不好用的问题,ITTF从善如流。现在旧版已重新开放对战表接口,而新版也增加了旧版的对战表链接。
*旧版对战表具备比分直播功能,多按F5就可以了。


(二)单打资格赛规则
因卡塔尔公开赛单打报名截止日为1月22日,所以单打种子排序是按1月的世界排名数据。根据最终参赛名单https://www.old.ittf.com/ittf_tournaments/ittf_entries_web6.asp?Gender=M&Tour_ID=2720&Singles=1108位选手参加单打,16个种子(主办方占了两个),92人打资格赛。92人中有8位选手1月没有世界排名,包括梁靖崑。


1.小组赛(Qual groups=qualification group组内循环)
小组赛对战表A:https://www.old.ittf.com/competitions/test/_groups_matches_1.asp?Event_Type=MSP&Competition_ID=2720
*可统计小组排名
小组赛对战表B:https://www.old.ittf.com/competitions/_groups_matches.asp?grp=&Event_Type=MSP&Competition_ID=2720
*可直播比分
这次分组和上次匈牙利的分组又有一些不同。匈牙利小组赛188人,每3人一组余数2,所以一共62组,最后两组有4个人。这次分组是84个有世界排名的选手先按蛇形分组(即:1-28名依次进入第1-第28组,29-56名依次进入第28-第1组,57-84名依次进入第1-第28组);然后8位无世界排名选手随机进入第21-第28组。梁靖崑在第22组。


2.预赛(Pre. Rounds=preparation rounds淘汰赛)
根据FULL (Final) schedule显示,预赛只有12场(即淘汰12人)。所以小组赛打完,第1-第4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正赛。第5-第28组的第一名按蛇形分组打一轮淘汰赛,即5vs28、6vs27……11vs22……16vs17。梁靖崑小组出线后会与第11组的第一名pk争夺一个正赛位置,也就是说大胖要进入正赛,要赢下四场比赛。


(三)赛事日程
总赛程安排(北京时间):https://weibo.com/3515112791/EwqyLt60i
每日安排(当地时间):Matches of the day
Qualification day 1 (21st Feb)

Qualification day 2 (22nd Feb)


二、资格赛观看指南(北京时间)
ITTF官方将启用4个直播频道同步进行卡塔尔公开赛赛事直播
T1:https://www.zhibo.tv/10020
T2:https://www.zhibo.tv/10021
T3:https://www.zhibo.tv/10022
T4:https://www.zhibo.tv/10023


梁靖崑小组赛三场均在T4 直播地址https://www.zhibo.tv/10023
21/2 18:40 HO Kwan Kit HKG WR_Feb52(04/20/1997)
21/2 23:40 GERALDO Joao POR WR_Feb74 (09/29/1995)
22/2 18:20 ALLEGRO Martin BEL WR_Feb202(04/29/1996)
*梁靖崑WR_Feb55(10/20/1996)


梁靖崑&樊振东的双打预赛T1 直播地址https://www.zhibo.tv/10020
23/2 01:20 ALAMIYAN Noshad & NOROOZI Afshin IRI


三、正赛观看指南(北京时间)
根据签位规则(见匈牙利公开赛有关说明),单打马龙1号位樊振东32号位,前4名各占1/4半区;双打科龙16号位。*资格赛比完才知道对手是谁,第一轮同国家选手不会相遇。


(一)单打
单打:https://www.old.ittf.com/competitions/test/matches_per_round1.asp?s_Event_Type=MS&Competition_ID=2720&rnd=32
第一轮
马龙23/2 20:10 T1
张继科23/2 21:00 T4
许昕23/2 23:30 T1
方博23/2 23:30 T2
樊振东24/2 00:20 T4
*许昕方博通过第一轮将在第二轮相遇。


(二)双打
双打:https://www.old.ittf.com/competitions/test/matches_per_round1.asp?s_Event_Type=MD&Competition_ID=2720&rnd=16
第一轮 
科龙23/2 17:15 T4


tbc.

评论

热度(87)